【水建学院】再现红色经典 铭记血泪历史   

信息来源:水建学院    作者:陈立安/文 徐孟阳/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15
 

  

  评委嘉宾

  

  主持

  “几番回首惊华望,亡国悲歌涕泪多”。八十三年前的中华大地,风雨如晦,暗如磐石。但多难兴邦,伟大的中华民族,从未低下昂扬向上的头颅!如今,一二九运动的豪情已升腾为与时俱进的豪迈情怀,如今,一二·九运动的壮志已凝聚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水建学院组织部于2018年12月8日在北绣南报告厅举办了此次“再现红色经典,铭记血泪历史”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水建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王化斌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武春芳老师、水建学院话剧队副队长王兆国以及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话剧队李昇。

  同学们通过模仿表演一段段经典的红色影片,重温了中华民族前进的历史足迹。选手们一次次的练习、彩排凝聚成舞台上精彩的几分钟,声嘶力竭的呐喊、气势磅礴的宣言仿佛带领我们看到了八十三年前盗取圣火点亮黑暗的仁人志士和那在沉沦中力挽狂澜的革命先辈。在观众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同时像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爱国志士们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他们的精神让我肃然起敬,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深刻地意识到了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身为学生,我们也该担起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努力。”水利1805班代秦如是说道。诚哉斯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何况我们是诚朴勇毅的西农学子。八十三年前的热血青年终究会变成耄耋老人,但始终不会被忘记,永远不会褪去鲜红的颜色。青春,应该在奋斗中闪耀,在激情里燃烧。我们在告别与缅怀中承前继后,继往开来。

  武春芳老师点评道:“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仅只是观看红色影片,更是通过模仿让自己切身地融入到角色中,去体会八十三年前先辈们的豪情热血,相信每位同学都在本次活动中受益匪浅。”武春芳老师的高度评价肯定了本次活动的举行,此后水建学院将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传承红色情怀,弘扬爱国精神。

  回首展望,那是一路挥洒的豪情万丈,凝神品读,那是一首绵延壮美的英雄史诗。精神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朽的灵魂,让我们携起手来,在伟大民族精神的感召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吧!


编辑:刘雅欣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