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严考风考纪 树学风正气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杜茜谊 牛昱佳/文 田佳玉/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15
 

  

  现场全景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主持会议

  

  院长助理牛荣发表重要讲话

  为构建诚信校园,树立良好学风,促进期末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倡导同学们“端正考风、严肃考纪、文明答题、诚信应考”,经管学院于12月12日在N8T03教室召开2018级“严考风 树学风”考风考纪教育大会。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主持会议,院长助理牛荣发表重要讲话,100名左右同学参加会议,专心致志,认真聆听。

  会议伊始,牛荣老师从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再次起飞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提醒同学们要知行合一,志存高远,将理想照进现实,以行动树立正气。她认为,大学学习和生活强调的是独立自主,每位同学都不能因步入大学而就此松懈,不能因无人管束而肆意妄为,要保证规律作息,按时出勤,严守纪律,认真学习,明确人生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做全面发展的综合型***************。牛荣老师结合学校的考试相关规章制度,向同学们细致地讲述了考试前会遇到的各种问题,提醒同学们认清考试舞弊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并重点宣读了考试违纪处分的处罚细则。同时,牛荣老师还为同学们解答了专业分流、转专业等问题,帮助同学们分析目前学习状态。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再次强调考风考纪规定,总结学院近期的学风状况,希望同学们能提高自主学习能力,科学备考,诚信应考。

  经济类1805班李春颖同学说道:“通过此次的会议让我明白了严守考试纪律的重要性,以优良的作风展现当代青年学子优良的学习风貌,相信我们每一个同学都能把‘以诚信应试为荣,以考试舞弊为耻’铭记在心,诚信考试,诚信做人,创造优良的学习之风,从自身做起,用真实可信的成绩展现自己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做崇尚诚信的好青年。”

  严考风方能正学风,正学风方能树校风。此次会议,帮助同学们初步明确了学习规划和未来发展方向,增强了同学们考试的诚信意识和纪律意识,对端正考风考纪、树立诚信考试作风发挥了积极作用,体现了经管学院重视考风考纪及诚信教育的正确理念。


编辑:刘雅欣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