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我校首次召开院(系)团代会暨学代会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冯在麒/文 韩浩正/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15
 

  

  大会现场

  12月10日,我校首次院(系)团代会暨学代会——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园艺学院报告厅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信念,牢记使命,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大会选举产生了园艺学院共青团第一届委员会和学生会第一届委员会。院党委书记黄德宝、校团委书记曹军会、校学生会主席郭东亮出席大会。各院(系)团委负责同志应邀参加大会。

  园艺学院团委书记王淑娟从近年来学院共青团工作回顾与总结、基本经验与存在的不足以及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努力开启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三个方面作了团委工作报告。学院学生会主席俞胡伟以《弘扬西农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在追梦圆梦的生动实践中谱写学生会工作新篇章》为题,代表学院学生会作工作报告。

  黄德宝对学院团学组织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他对进一步推进学院团学事业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好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坚持学生主体地位,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出青年生力军的生机与活力;三是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加强组织建设,稳步推进改革,展现出团学组织新的时代面貌。

  曹军会充分肯定了学院共青团工作,并勉励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围绕立德树人,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对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作为,有效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树立大抓基层导向,推进改革再出发,加强团学组织自身建设。

  大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园艺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学生会章程》。

  根据学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各院(系)将于近期陆续召开团代会和学代会,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团的代表大会制度,引导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政治生活,参与校园民主管理和学校发展建设,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编辑:刘雅欣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