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峥嵘一二九 扬帆再启航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韩沛东 王璇/文 房玥汝/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14
 

  

  合影

  

  答题

  

  讲话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弘扬“一二九”爱国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气氛,展现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2018年12月9日中午12点,资源环境学院与葡萄酒学院于北校区西雕广场共同举办“峥嵘一二九,扬帆再启航”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活动,引导广大同学重温一二九历史,弘扬“一二九”爱国精神。

  本次活动的活动是以83年前的“一二九”抗日救国示威游行运动为背景,旨在宣扬运动中大学生们的崇高爱国精神以及他们在国家遭受外来侵略、民族濒临灭亡面前所表现出的强烈的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精神。本次活动分为“一二九知识有奖抽答”、“英雄人物你比我猜”线下活动与易班线上系统“峥嵘一二九、扬帆再启航”评论抽奖活动两个板块。

  在西雕广场举行的有奖抽答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同学们从游戏中学习一二九爱国运动知识,体会“一二九运动”的爱国精神。 “英雄人物你比我猜”活动则是通过情景再现和现场演绎号召广大同学主动了解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及人物精神,参与同学热情高涨,活动现场激情四射,路过的同学们也都纷纷驻足观看。同学们不仅在此次活动中重温了英雄们的光辉事迹,更在寒冬里感受到了温暖。

  参与完活动的同学们纷纷在本次活动的横幅上签名留念,并在便利贴上写下对于一二九运动以及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感想,粘贴在宣传展板上。

  此次活动帮助广大同学重温了那段峥嵘的岁月,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时刻铭记革命先辈的精神品格,不断激励自己更好地投身于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之中。


编辑:程耀新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