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考研风雨路 关怀暖人心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李春雨 王妙璇/文 徐玉君 赵志浩/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14
 

  

  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王德连书记讲话

  

  发放文具

  为缓解学生们的考研压力,使学生能够保持良好心态,自信平稳地应对即将到来的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2月11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连,党委副书记候东丽,学工秘书穆闯录与辅导员刘树宇前往八号教学楼8914教室看望即将考研的学生,表达学院的慰问与关怀。

  进入教室,王德连询问了学生们的备考近况以及心理状况,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了解大致情况后,他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从身心健康、学习方法和就业规划三个方面为学生提出了建议。在身心健康方面,他对学生们的辛苦表示理解,考研之路确实很辛苦,未来的学术道路也会更加艰辛。所以他鼓励学生们抓紧最后冲刺阶段,不放弃、不放松,但同时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当然,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复习同时更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注意饮食营养,保持身体健康。在学习方法方面,他建议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团结协作,对于疑难问题能够合作讨论,共同解决。在就业规划方面,他还建议学生们要"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在准备学业的同时不忘及时做好就业规划,要做长久打算,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以便毕业后能够握有主动权,拥有更好的就业前景。一字一句,无不体现着学院对同学们细致的关怀与殷切的期盼。

  王德连书记讲完之后,开始与其他三位领导老师向学生们分发学习用品,在座学子们都收到了来自学院的慰问与关怀。在发放过程中,老师们再次鼓舞学生保持良好心态,以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人生中至关重要的这次大考,学生们也都连连回应,表示定会牢记老师们的嘱托,竭尽全力认真备考。最后,学院领导老师们预祝每位同学都能考研成功,取得优秀成绩,实现自身理想。

  "礼轻情意重",此次慰问活动传递给学生们的不仅仅是一袋袋的学习用品,更重要的是学院对他们的深深关切与殷切期望。与此同时,学生们在备考的紧张气氛中得到老师们的暖心慰问,也有了短暂的身心放松,能够继续发挥诚朴勇毅的西农学子的奋斗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大考的到来。

  

  


编辑:程耀新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