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为残疾学生报到入学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动科学院    作者:张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9-09
 

党委副书记王力为张彤送上《领航》、《我在西农等你》、《金声玉振》三本书籍

党委副书记王力为张彤送上学院定制书包

姜雨副院长(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力看望张彤

甘肃省庆阳市宁县梁平镇店头村四组的的张彤一出生,就因为先天性脊柱裂多次进入重病房,经历多次手术后,最终一条下肢失去知觉,从此与轮椅为伴。身体虽残,志却坚强,母亲背不动了,她就自己坐轮椅进入教室;行动比别人慢,她就早出门,每次都是班里第一个到的。求学12年,她付出比平常人多得多的努力,也收获了诸多爱心。如今,她终于可以分享自己来之不易的成绩——今年考入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先天疾病致残 刻苦勤奋圆梦大学

9月6日是学校新生开学的第一天。在我院274名新生中,被家长用手牵着领进学校来报到的张彤格外引人注意——因患有先天性脊柱裂,出生就濒临瘫痪。经过手术,医生把她从瘫痪的边缘拉了回来,但也因此造成了残疾,给独自行动带来很大不方便。身体的残疾并没有击垮张彤,在妈妈的陪伴下,这个坚强的女孩子,以坚强的毅力从康复训练做起,从起床到走路,一点点开始艰难的康复练习。一开始,正常人走15分钟的路程,对于她来说却需要挪动好几个小时,经过近多年的锻炼,后来缩短到半个小时。生活的痛苦和磨砺,锻炼了张彤的意志,在身体残疾,生活自理都困难的情况,张彤从没有放弃过追求读书的梦想。高中3年,她以超出常人的努力,一边与病魔斗争,一边刻苦读书,,但是性格开朗乐观的她,靠着自己的努力考入了我院,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学院悉心助力 让报到充满关爱

在张彤和家长到达学校时,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向张彤的家长问询张彤的情况。“原本新生宿舍安排在五楼,我们给她调到了一楼119寝室这个宿舍的下铺,并且离宿管阿姨、宿舍楼门、水房都更近,宿舍楼里面配备了洗衣机,对她较方便。”除此之外,王力副书记还第一时间跟张彤的宿管阿姨、室友、同学们们进行了沟通,希望大家在最大程度上帮助张彤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

“贴心”开学大礼包 关怀备至暖人心

动科学院姜雨副院长(主持工作)专程前往宿舍看望张彤,并送上学院准备的礼物——学习大礼包。姜院长鼓励张彤坚定信心,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理想的成绩,用知识的力量改变自己的命运,要怀着对知识的渴望,坚守着矢志不渝初心去实现人生更高的更高理想。王力副书记为张彤送上学院定制的的书包、实验服,以及《领航》、《我在西农等你》、《金声玉振》三本书籍,希望张彤能够通过学习青年学生中的优秀代表事迹,努力成为理想信念的坚定追求者和忠诚践行者,成为把国家使命扛在肩上,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一名知农爱农新型***************。张彤感谢了学院领导对自己的关心、照顾还有鼓励,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阶段一定会坚持不懈,坚守梦想,再接再厉,为自己拼一个好未来,为学院增添一份光彩。




编辑:马淑婷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