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主题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3-25
 

3月是学习雷锋月,为推进文明校园创建,人文学院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

雷锋月期间,学院开展“云普法、云植树、云支教”微活动,邀请就业创业导师乔晓强律师在“一直播”平台为师生做了7场“疫情期间相关法律问题解析”普法讲座,法学系组织学生开展网络辩论赛,学院团委学生会、法学社开展“依法防控 法治同行”系列征文、海报设计、漫画、微视频征集和法律知识竞赛等活动,累计征集作品40余副。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实际情况,学院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支付宝平台种植蚂蚁森林树,学院师生纷纷通过走路、跑步等运动形式获取能量,为班级蚂蚁森林树浇水灌溉,累计在阿拉善地区种植梭梭树15颗。学院阳光团工委爱心志愿者疫情期间不停歇,积极主动联系支教中小学生,为其制定在家学习方案,积极辅导功课,累计辅导学生20人次、近200学时。

人文学院创新理论学习形式,由“我来学”转换成“我来讲”,一讲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二讲身边的活雷锋、三讲怎么传承雷锋精神。各个班级纷纷通过主题班会,个个化身“小主播”,学生们准备充分,线上积极交流互动。自学校《文明教室创建实施办法》和《文明教室创建考评工作细则》印发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积极落实,结合学校“五个文明工程”向学院学生发出倡议,鼓励人文学子争做文明教室创建的推动者、做文明大学生的践行者、做文明校园的引领者。各个学生班纷纷开展“文明教室专题大讨论”主题班会,制定班级文明教室准则,制作文明教室宣传海报、视频、漫画40余副。社会学类1903班全班30名学生自导自演《文明教室创建我接力》短视频,全班学生各有分工,各有角色,用学生新闻乐见的方式引领身边同学做文明大学生,视频短时间内浏览量突破15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