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四位一体”推动学生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6-0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管学院党委迅速响应、精心部署,构建“四位一体”机制,推动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多种形式激活力。将理论学习与研讨实践相结合,用足用活资源,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分期举办“党史学习大讲坛”活动,通过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教授专题辅导、书记讲党课、观看《古田军号》《觉醒年代》党史教育专题影片等形式,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组织学生实地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校史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体验,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主题征文、“学党史•强信念”知识竞赛活动,聚焦在学研结合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学生思想根基。

党课报告会_副本.jpg

课报告会

寻访红色足迹_副本.jpg

寻访红色足迹

仪式教育添动力。将仪式教育贯穿在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注重以文化人。学院分党校举办党课开班典礼,让党课班学员在在仪式教育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做到“一人一徽一卡”,为新入党党员佩戴党徽、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形式新颖的集体政治生日会。农经支部生日会上各党员就入党以来的表现进行总结以及对自己未来毕业后的发展进行交流,土管支部在扶眉战役纪念馆举办了别样的“政治生日”纪念仪式,通过各类仪式教育鼓励学生党员在学习生活中明身份、树好形象、积极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重温入党誓词_副本.jpg

重温入党誓词

同频共振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带团建”“学生党建进公寓”相结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邀请优秀校友、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毕业生等身边榜样,采取上讲台、讲故事、谈心得的形式,为所属团支部低年级学生分享保研、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16场,实现学生党团支部的同频共振、同轴连转。同时依托学生公寓党员活动室积极举办“学业帮扶、就业指导进公寓”等特色活动,邀请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走进学生宿舍,开展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简历指导、面试辅导,面对面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广泛宣传增氛围。充分运用各类阵地、平台多角度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营造知史爱党、明史爱国的浓厚氛围。在官微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经常。在学院网站党建动态栏目开设“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专题,及时刊发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动态信息,深入宣传各党支部在活动开展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取得的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