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践行低碳生活 保护地球家园   

信息来源:    作者:牛昱佳 周瑞彤/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3-28
 

冯雅琪拍摄家乡运河

杨琰伦手工创作“春之树”

为呼吁广大学生重视生态环境,践行低碳生活,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3月21日,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特举办“国际森林日”主题活动,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实践,树立保护森林的意识,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新一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本次活动包括线下手工创造及摄影记录和线上宣传交流及抒发感想两部分,活动内容形式多样,共分为五大模块:绘制手抄报或漫画、“留住绿色,扮靓春天”摄影活动、化腐朽为神奇—“变废为宝”,抒发感想至互动平台和国际森林日征文活动。此次活动反响热烈,意义非凡。

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及近期新闻报道,学生了解到如今森林的严峻形势,认识到热爱自然、保护森林的重要性,并学习了森林防火等基础防范知识。同时,同学们放下书本、走进自然,感受自然力量与绿色之美,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森林保护,带动身边人参与其中,从点滴做起,从低碳生活做起,让“保护地球,人人有责”不再只是一句刻板的标语。

经济类1906班石文婷在感想中写道:“保护森林,就是保护地球生态;保护世界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未来。森林防火从小事做起,从你我做起,人人牢记我们的职责,还世界一片苍翠!”

保险1801班梁惠娟感慨道:“防止森林火灾,加强规范用火安全知识的培训,引导社会个体科学用火,这是非常必要的。在水火面前,一人之力,未免单薄,众人之力,不能轻视。我们只有团结协作,互相监督,才能有效阻挡火灾的迅猛势头。”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让更多学生投身于森林保护行动中,用实践去保卫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的森林,引导学生加强低碳环保意识。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经管学子将会积极主动地为森林保护贡献一份力量,待到“映林深碧绿,望苍穹蔚蓝”之时。



编辑:刘振昊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