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开展疫情防控线上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动科学院    作者:张明侠/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25
 

为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为防控疫情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2月7日以来,学院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汇聚青年力量,共筑抗疫长城”疫情防控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因爱发声,共抗疫情。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干部等带头响应,在学院官网先后联合发表两篇《因爱发声 共抗疫情》文章,积极表明作为学生干部的正确立场,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动科学子以“艺”抗“疫”,纷纷以党支部、班级或个人为单位,通过主题文章、书法、绘画、手幅寄语、视频等形式积极发声,致敬抗疫英雄,助力抗疫一线。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制作贴心视频“七步洗手法”;动科1806团支部以“武汉加油”为题,开展手幅合影活动;动科1806班赵元琪以笔墨书法表达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毅力;水产1901班赵美琪手绘电子画“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疫情面前,冲锋在前线的战士们不孤独,我们每个人都是同袍。动科1802班韩雨晴手绘漫画平凡而伟大,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警察、建筑工人等,他们在平凡中创造着伟大。

抗击疫情,听党话、跟党走。学院各团支部纷纷通过QQ群、微信群、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线上主题团组织生活,组织团员学习防疫知识,了解政府和学校防控政策,以及防疫工作最新进展,不断提升团员政治站位和科学防范能力。水产1902班团支部由班主任吴朗组织,开展“抗击疫情,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活动,张茜同学表示:病毒虽然可怕,但是我们有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挫折不会成为我们的‘绊脚石’,而是会成为中国更团结、更有力的‘垫脚石’。此外,学院成立临时“湖北团小组”,便于更好地服务联系湖北地区的15名同学,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入驻QQ群,通过线上团组织生活、交流讨论,与大家建立密切联系。湖北团小组的15名同学在疫情最严重的地方集体发声,通过制作VCR表达他们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我是党员我承诺,疫情防控我先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院以各学生和教工党支部为抓手,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疫情防控我先行”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做出承诺: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防控安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好严防死守,带头传递正能量和必胜信心。此外,学院通过官网、微信、易班等平台发起倡议,组织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填写《动物科技学院新冠肺炎防控承诺书》,自觉遵守学校相关规定,绝不提前返校,服从导师、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安排,主动配合学校做好疫情排查、信息统计等,号召全体同学自觉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主动传播防疫知识,为抗击疫情筑起坚固长城。


编辑:杨津津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