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四心合一  守护学子身心健康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13
 

面对疫情,植保学院将学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采取措施,从四个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守护疫情下学生的心理健康。

不存侥幸心。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为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学院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规定的通知》。通过网络党、团支部组织所有学生学习《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体学生倡议书》 《关于给予两位提前返校同学纪律处分的通报》等文件精神,引导青年正确认识疫情,服从安排,遵守纪律,不怀侥幸心。

 谨怀防护心。为引导学生做好科学防护,提高意识,巩固防线,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防护疫情,我是西农学子我承诺”活动,各团支部书记率先承诺,全体支部成员接龙完成,带领学生自我承诺、践行承诺。利用微信、QQ、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普及防护知识,宣传防护措施,做到时时提醒、处处关心。

拥有平常心。面对扩散的疫情和不断增加的数字,学生的紧张和恐慌情绪在所难免,为了引导学生平和理性认识问题,学院第一时间安排辅导员电话慰问所有湖北籍学生,在确保学生身心健康的同时送去关怀。目前,学院安排心理健康指导教师逐一对接湖北籍学生,定期询问心理状况进行疏导沟通,送去学校和学院的问候与关爱。

满怀自信心。打赢战疫,必须万众一心,作为大学生,也应团结一致、满怀信心,为抗疫贡献力量。为此,学院组织全国各地、各民族学生录制视频、制作海报、搜集先进事迹、抒发抗疫感想,形成合力,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让学生在切身参与中真正做到“植”面战疫,满怀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