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病毒隔离距离 但爱从未被隔离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11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特殊的时期,学院广大师生用温暖架起了爱的桥梁。

党徽筑牢抗“疫”堡垒。连日来,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1月25日学院对教职工居住地进行区域划分,成立五个“党员及志愿者帮扶”工作组,由分管领导负责,各支部书记任组长,为处于居家隔离观察中的48名职工、临聘人员及家属解决在生活上的外购物品需求;同时,电话联系学院全体离退休职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行动不便的老同志进行采购等帮扶。

延迟开学,确保按时开课。2月4日一早,院党委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系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组成本科教学网络课程QQ工作群,群内连朝接夕,积极探讨网络教学方式方法。经过400余名学生QQ群中多次测试,5日,形成了学院《QQ群视频网络教学操作流程》及《基于腾讯课堂的网络教学操作流程》,在全院教师的积极配合和不断努力下,目前学院网络教学授课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捐献物资,凝聚防疫正能量。1月30日,学院号召教师为防疫人员捐赠防疫物资,刘学波教授团队、李振宇教授团队、冯宪超教授团队、王新教授团队、郑建梅老师,测试中心、本科教学实验室及中试车间的老师们积极响应捐赠。截止2月2日,学院收到口罩900个、护目镜40个、无水乙醇6桶、一次性手套14盒、防护服1套及红外线测温仪2个。学院向国资处捐赠口罩300个、护目镜40个、一次性手套1箱,红外线测温仪2个。同时,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分别向五个“帮扶工作组”发送口罩等防护物资,解决工作人员解决急需防护物资的情况,鼓励大家为隔离人员做好服务,全力以赴参与这场疫情防控战。

为战“疫”投入科研力量。学院专业教师利用专业知识,起草并发布“疫情防控家庭食品安全与营养倡议书”,倡议师生适当储存食品,做到生熟分离,避免细菌性食物中毒引起的医院就诊,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在特殊时期为全体师生提出家庭食品安全和营养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