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抗击疫情 心理援助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28
 

“老师,我感到很担心,担心自己被传染,担心我家人感染,怎么办?”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开始,长时间的“封闭式管理”让不少学生产生了恐慌和焦虑情绪,学校开通心理辅导与支持热线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学专业魏晓辉博士、武春芳副教授、周婷副教授接到了不少学生的心理咨询电话。她们积极对学生进行心理调节,帮助学生更好地消除或缓解疫情所引发的心理问题或困扰,做好心理防疫,消除焦虑,教育引导学生理性认识疫情、加强自我调适、科学防护开展防控,重视防控而不恐慌。

针对疫情期间过度应激反应,表现出过度焦虑、恐慌等心理反应,以及居家防控导致的家庭关系紧张等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魏晓辉博士建议同学们,要学会宣泄消极情绪、挑战自身不合理的认知观念、用身心放松方法等进行调整。与父母好好沟通,理解才能化解,理解彼此的处境。及时的情绪疏导,调动心理资源,积极与心理咨询中心、辅导员、班主任保持联系。他特别强调,在用科学手段进行疾病防护的同时,还需要掌握正确的心理调适方式,照护好内心。学会给、内心戴上“口罩”,保护自己的心理不会随便受到干扰或感染,也是对新型冠状病毒最好的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