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学院】立志将个人理想与服务西部发展相融合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6-18
 

近日,葡萄酒学院组织全体学生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对葡萄酒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与扎根行业、服务西部相融合,涵育专业思想,练就过硬本领,为中国葡萄酒行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葡酒智慧和力量。

2016级毕业生孙悦同学表示:“总书记高度重视葡萄酒行业发展,此次前往宁夏贺兰山东麓众酒庄的考察是葡萄酒行业内的一大盛事,极大地鼓舞了我们这些葡萄酒专业的学生。作为一名即将要去新疆产区工作的毕业生,看到国家如此重视我们这个行业,让我觉得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我们定会在这个行业坚持下去,一起见证葡萄酒行业的崛起。”

2016级党员朱争表示:“作为一名葡萄酒专业的大学生,我们要做到沉下心、使使劲、争创新、促发展、带经济。发挥我们的专业知识,去葡萄酒酿造一线,充实葡萄酒产业***************储备,为葡萄酒产业的发展添砖加瓦,进而带动西部的区域经济发展,增加人民的收入渠道,为全面小康的建成贡献出我们葡酒人的力量。”

2017级学生党员张帆表示:“总书记走进宁夏的葡萄园,带来的不仅仅是国家领导人的关怀,更多的是对国产精品葡萄酒的认可和期许。作为葡萄酒专业的学生,我感到了深深的骄傲自豪和肩上的使命责任,我们应该发扬‘耕土耕心,酿酒酿人’ 的精神,学习好葡萄与葡萄酒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将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到葡萄酒行业的前沿,为我国葡萄酒产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杨涵钰感慨道:“总书记指出葡萄酒产业大有前景,给葡萄酒行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从家庭聚餐到商业会谈,葡萄酒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中国人的生活中。而我们作为葡萄酒学院的学生,自当在这份事业上,用一世坚持,守一份初心,让中国葡萄酒的品质享誉世界,让中国葡萄酒的产业走向多元化,让中国葡萄酒的魅力为世人皆知。”

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张小蕾表示:“总书记考察宁夏葡萄酒产区,极大提振了我们葡萄酒专业学生的信心,给我们葡萄酒人以莫大鼓舞,葡萄酒产业前景光明,葡萄酒人任重道远。从土地到餐桌,长长的链条上,无论是从源头上提高产品质量,还是打造更加出色的品牌等,我国葡萄酒行业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作为葡萄酒专业的学生,我们要用扎实的专业知识武装自己,努力成为一名更加专业、称职的葡萄酒人,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