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三强化”织牢织密防疫工作网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1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信息工程学院严格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上率下、联防联控,严密措施、严格责任,多措并举织牢织密防疫工作网。

 强化组织领导,筑牢战疫堡垒。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6个工作小组,细致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了责任清晰、协同紧密的工作机制。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充分沟通、精细谋划延期开学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和课程教学工作,院长牵头制定了教学工作预案,全体教师和管理人员按照分工要求认真开展准备工作。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师生党员带头示范,依托学院QQ群、学生政治理论学习专栏等网络媒介组建网络党支部,各支部书记带领学习校党委决策部署,切实将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

强化精准施治,确保工作实效。努力提升工作精细化、精准化水平,细致深入摸排全体师生所在地点和健康状况,迅速掌握了100名教职工、1324名本科生、138名研究生的相关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各类人员分类管理,针对涉疫情高发地区人员建立微信群,防控工作小组掌握一手数据,对于其他师生由基层教学和学生组织负责,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开展疫情防控知识问答活动,引发学生积极参与,帮助学生及时了解社会和学校的防疫动态及政策要求,开展“我向母校报平安”等活动,号召学生关注疫情,做好防护。

强化服务意识,传递温暖关爱。对于目前居家隔离人员,学院一一落实联系人,并为居家隔离人员建立台账。成立由党委书记担任队长的爱心服务队,前往家和园、秋园、万安、***************公寓、棠樾湖居等小区为教职工提供帮助,及时解决教职工购买生活用品、了解生活信息等需求,为每位居家隔离人员配发了体温计、口罩、84消毒液等物品。在各个工作交流群,同事们积极交流互动,为居家隔离的同事提供温暖的心理辅导,师生共同讨论打赢防疫阻击战必胜信心的来源,学生通过动漫、表情包等原创网络文化作品丰富精神生活,时时让大家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