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疫情面前不松懈,师生齐心把课上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黄仪劼 / 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22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停课不停学”的最新教育方针,资环学院于2020年2月17日起开始进行网络教学,资环学院全体师生紧密配合、积极响应,使教学活动平稳进行,争取将疫情对学生学习进度的影响降到最小,为学生返校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主动排查网络平台,做好课前准备。

网络直播授课开始之前,负责教学活动的老师们认真开展了网络直播教学的准备工作。通过组织班群、平台测试、直播试行、安排任务等方式将准备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了每一位同学都能进入课堂、在线听讲。老师们提前上传课堂所需材料,积极排查可能出现的问题并予以解决,课前通知到位,对每一位学生负责。充分的课前准备让学院网络直播教学的进行十分顺利,让每一位学子在家也能收获满满。

网络教学如火如荼,师生齐心把课上。

几天以来的网络学习,资环学院的同学们通过确认上课时间表按时进入相应老师的课堂,完成相应学科的学习。老师们可以通过在线人数掌握同学们的上课情况,课堂期间不定时进行清点,在讲授的过程中不忘通过语音、评论等形式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充分利用了网络平台的优势。新颖的教学方式调动了同学的积极性,相对自由宽松的网络环境也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让课堂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同时,直播教学也让师生间的问题交流变得更加便利。老师们可以通过课堂上的评论了解同学们在课堂上不理解的地方并能及时解决,不让每一个学生掉队。

环工1901的杜运田同学说:“网络学习为我们提供了新的人生起点,迎来了新的教育方式,让我们随时随地不受地区、时间与空间的限制,能够快捷、方便地接受更多的新的知识,寻找到适合我们自己的教育教学方法。在网络学习中我与同学们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在互动中我学到了很多。老师们的答疑解惑让我在学习上信心百倍,更使我的学习进步很快,教育教学工作有了动力和努力的方向。是网络学习让我体味到了人生从来未有过的快乐与欣喜。”

尽管疫情尚未结束,但学习的脚步并不会因此滞缓。资环学子们应增强自觉意识,严肃对待每一节网课,不虚度光阴,服从学院安排,听从老师指挥,让自己的学习生活充实起来。



编辑:李康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