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不一样的毕业典礼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6-23
 

为积极做好疫情时期毕业生教育工作,在严格疫情防控的要求下,理学院精心谋划,通过优化流程、合理选择场所、精心营造氛围等举措于6月19日为2020届毕业生举办了一场不一样的毕业典礼。

不“疫”样的毕业典礼_副本.jpg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学院院长张社奇教授和副院长吴养会教授分别宣读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二分委员会授予硕士、学士学位决议》及表彰学生先进个人的决定,副院长谢迎革教授为获奖个人颁奖。

教师代表杨斌副教授以“礼赞生命,担当前行”为主题为2020届毕业生送上深情寄语和美好祝福。他希望全体毕业生牢记“诚朴勇毅”校训,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在社会上加强磨练和学习,不断增长本领,把个人梦想融入时代洪流,珍惜韶华、持续奋斗,在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征程上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本科生毕业生代表李仁飞和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卢梦瑶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校学习生活的点滴,表达了感恩和不舍之情,同时也为学校、教师及所有毕业生分别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学院党委副书记聂海以“不负韶华,筑梦前行”为题为毕业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用“真快”、“自豪”、“不舍”三个感慨寄语毕业生,希望全体毕业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满怀感恩,求真务实,诚信担当,练就过硬本领,做到“心中有爱”“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毕业生纷纷表示在毕业季接受了一次党性心灵的洗礼。

在室外学位授予环节上,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院领导代表分别为毕业生拨穗正冠、颁授学位证书。

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典礼上,学院巧用“云直播”“云相册”等线上形式邀请未能到场的师生“云”端观礼,特意制作了具有特别意义的、不一样的班级毕业合影发放给毕业生。同时,以毕业典礼为契机,通过线上线下发出文明倡议,引导学生严守疫情时期安全底线,设置签名墙、毕业展板供毕业生合影留念。

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授和研究生导师、毕业班班主任、全体办公室成员、2020届毕业生参加了典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