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学院】学党史明国情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7-03
 

7月1日,化药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开展了“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学党史明国情”主题党日活动。全院师生党员面对党旗齐声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跟随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共和国的足迹》专场报告学党史明国情。

宣誓_副本.jpg

杨鹏教授以时间轴为主线,从1949年中国人民政协会议的召开为起点,到当前的疫情防控的中国之治,多点布局,图文并茂,系统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伟大祖国走过的光辉历程,再现了一个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事件,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美好前景,又系统总结了70年来的发展成就,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在讲到今年全国人民抗击疫情时,他强调这场疫情生动实践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赢得了国内外舆论的普遍赞誉,也同样彰显出我们作为负责任大国的使命与担当。

杨鹏教授最后讲到,我们党引领中国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我们为此付出艰辛的努力,我们有理由坚信不久的将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艰苦奋斗,一定会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写下光辉的一页。

院党委书记王勇胜在总结时强调,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99 周年,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共和国的足迹,是对党的生日最好的祝福。杨鹏教授的报告为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好党史国史,增强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增添了动力,全院师生党员应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双一流”建设中去,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