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参军入伍 圆梦青春 征兵宣传报告会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6-07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参军报国热情,坚定参军意念,6月1日晚,经管学院特邀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政理与政工教研室副主任、民族宗教与国家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肖燮宇作应征入伍动员报告,200余名学生参加报告会。

肖燮宇以“为了更优秀的自己”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军旅生活,从人生的意义、当兵的意义两方面展开,用伟人和身边的生动故事向同学们阐释“为人民奉献,为祖国建功”的使命担当。号召大家体验“不抛弃,不放弃”的军旅生活,践行“无奋斗,不青春”的激情宣言,志存高远,胸怀家国,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闪光。

经济2006班塔依尔•图尔迪表示:“一直感觉最高尚的事情莫过于奉献青春,最珍贵的人生莫过于军旅生涯。通过肖教官的分享,我参军报国的意念更加坚定。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肩上更是担负着维护国家安全和建设祖国明天的重任。我们更应积极投身军营,为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证。”

据悉,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征兵入伍工作,先后有11名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下一步,学院将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征兵政策宣讲、军旅生活分享等活动鼓励广大有志青年投身国防建设。

报告会现场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