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学知识知多少》报告会感想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学子感言

报告会感想

  昨天晚上,由生命学院的赵亮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以植物学为主题的报告会。

  老师以中国申请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的视频开头,从什么是植物学,植物学的发展状况,这门学科的意义,他自身的研究经历这几个方面为我们带来了本次报告。开头的二十分钟的视频为我们介绍了我们祖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所拥有的各种独特的植物,也介绍了中国植物种类众多的各种地理气候上的原因。

  紧接着,老师又给我们介绍了植物学研究的发展历程,从最初了解认识植物到后来从表面特征研究植物到现在从分子生物研究同种植物不同科属的分化的原因,植物学的研究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随后老师给我们介绍了他做过的一些植物学研究,从老师轻松的话语中我们感受到了快乐,但是也能体会的到其中的艰辛。

  最后,老师给我们简单讲述了一下植物学考试的大概内容,告诉了我们如何去准备这门课程的考试。本次报告会顺利结束。

  这次报告会使我了解到了很多植物学的知识,拓宽了我的知识面,让我对这门课程也产生了更高的兴趣。在我看来,这门课程不再是单单的为了应付考试,而是真的很值得我们去研究,为中国的植物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坚持必有回报

  在11月10日的晚上,我们在8T01教室参加了一场关于植物学的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是由赵亮老师主讲,老师从很多方面给我们介绍了关于植物学的知识,使我们对植物学这门课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首先,赵老师先给我们播放了一段介绍中国植物分布的视频,看完了视频我才知道原来有那么多的植物我以前都从来没有听说过,原来我们国家有这么多好看又珍惜的植物,使我对本次报告会的内容的兴趣顿时提高了不少。

  接下来,赵老师以他自身的经历为开头,给我们讲了他是如何走上植物学研究这条道路的。赵老师告诉我们他以前最想要学习的学科其实是数学,但是在大学录取时阴差阳错的到了陕师大的生命学院,从此便踏上了植物学研究的道路。紧接着就给我们讲述了一些他在学生时代研究植物学做过的一些事情,很有趣也很辛苦。老师通过他自身的故事告诉我们,理想和现实多少都会有一些差距,不要总是抱怨现实怎么样,不要嫌弃自己的专业怎么样,只要自己肯下功夫,没有什么学科好与不好之分。老师还给我们着重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告诫我们要好好学习英语。

  随后,老师又给我们介绍了植物学研究的发展历史,从最开始的只是观察表面性状到现在分子层面的研究,植物学研究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最后,老师针对我们本学期的植物学课程的学习和同学们进行了探讨,为大家解答了一些知识上的问题,给我们讲述了一下植物学考试的注意事项,本次的报告会顺利结束了。

  通过本次赵老师的讲解,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增强了对专业的自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确,专业不应该有什么好坏之分,赵老师以他自己的经历启示了我,只要能够坚持,只要有心去做好,无论是什么专业都将会有一个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