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大讲堂之——找到心中那片湛蓝星空》报告会感想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学子感言

  那湛蓝的星空

  今日下午,葡酒学院特意请到了第四届学长任斌先生返校为我们这些大一新生们带来了一个非常精彩的讲座——“找到心中那片湛蓝星空”。任斌学长在此之前也因为这此讲座下了很多功夫、做了许多功课,一直在思考“大一新生们想听什么、愿听什么”这一问题,才能有如此精彩的讲座,给我们如此多的点醒,让我们能受益匪浅。

  任斌学长给我们讲了许多他上学时候的故事,那时候的他,并不是一个刻苦读书、各门成

  绩都优异的学霸,甚至毕业成绩是倒数第一,但他之后并没有沉沦,而是经过自己努力而步步高升,最后自己成功创业。他之所以能成功,定有他的独特之所在,便也是我们学习之榜样。而大多数的大一新生们,便正处于迷茫期,任斌学长为了能真正帮助我们,特意准备了不少干货,以便我们能有所收获。

  刚毕业的学长,在26岁之前磕磕碰碰,未曾去望向远方。经历无数次路口徘徊的他,终于为自己找到了成功的方向,也以“明道、取势、优术”六字点醒着我们,希望我们能早日找到那心中的灯塔,好能有明确的目标前行,而不是在迷雾中胡乱前行、举手无措。诚信是无价的,自古以来都是千金不可换,而一切的为人处世,都离不开诚信。有了诚信,才有合作,才有商业,才能取得成功。而获得别人的信任,正是需要一点一点积累的,这或许是个漫长的过程,却也是成功的基础和保障,所以一定要做好自己,诚信对待每一人。走向成功,必是漫漫长路,如果不能坚持走下去的话,又何以谈成功呢?所以我们必当坚持不懈地走下去,甚至是不要脸地坚持下去,如果放弃其中一样了,或许你离成功,便会更远了。任斌学长谈到最后,讲到了重中之重的四个字——“爱与被爱”。是啊,爱的力量应该是最强大的吧,因为爱能给我们无限的力量,奇迹便也是因爱而才会出现的,爱便是我们前行之中最强大的动力。而爱他人是一种无私,被他人爱便是我们无私的回报。所以,我们应先去无私地爱他人,才会获得别人更多的爱,便会有了更多的动力去劈荆斩刺,一步步走向成功!

  任斌学长的讲座实属精彩,给了我许多点醒,让我明白了如今的我,应党去做什么,而不是日日得过且过,荒废这大好年华。感谢任斌学长,也为现在的自己加油打劲,走上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葡酒学院

  1701万卓吾

  

 

 湛蓝的天空,湛蓝的梦想

  今天很有幸聆听了97届师兄对我们这届小葡萄的教诲。作为西农葡酒人,即使数十年沧桑变迁,从学生,变成一个社会人,直至成为一个成功的社会人,一路随行的是西农所有葡酒人对于每一届小葡萄的帮助和期许,大抵是这种归属感和荣誉感,让我们对未来的路充满信心,也充满期待,更加充满野心。

  师兄的讲座围绕创业展开。作为师兄,他走过我们的路,从迷茫彷徨到现在清醒追逐,他太清楚这样心态的转变所要经历的过程,他希望我们不负好时光,不要浪费我们现在看起来充足又充足的时间,珍惜每一天让自己变得更好,早日度过“断奶期”。或许的确,从高中的老师管家长管,变成现在的自己管,我们有些无所适从,尽情呼吸自由空气的同时偶尔有些惴惴不安,每天或许很忙,却忙的不知所然,偶尔睡一觉就是一天,看个手机又是一天,自由的同时是考验。而在这样的手忙脚乱中,我们仍然需要让自己变得充满激情与活力,不要碌碌无为,从一开始就要明白,自己想去哪里,想做什么,并为之不懈奋斗。

  曾经的我们站在一个讲台前往往面红耳赤说话结结巴巴,手抖的哗哗作响,可是大学给我们锻炼的机会,给我们脸红的机会,给我们犯错的机会,给我们不被社会调教的机会,而我们,只需要一个努力的信念,只需要一个不放弃成为更好的人的信念。

  在创业在发展的过程中,我们总有许多困难在等着我们,但是只要诚信,只要善良,只要笃定,我们总能坚持下去,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是风是雨是惊雷都是收获。珍惜时间,珍惜对手,也珍惜自己。

  这个社会总有一天要交给年轻一代的人,而当重责大任担在我们肩膀,我们是否准备好了?

  答案大概是,信我!

  葡酒学院

  1703赵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