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青春同梦,与创业同行”创新创业分享会》报告会感想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学子感言

  与青春同梦,与创业同行

  看了这次报告会,我感觉创新创业就是一个团队共同努力的成果。敢做就要敢想,也要多观察周围的环境,一个细心的人总会有机遇等着他的,还有就是要学会听,多和别人交流,从与别人交流的过程中完善自己,让自己的思维更加的灵活。多参与社会实践,实践是锻炼人的一个很好的方式,在这过程中可以积累经验、人脉还有胆识。

  创业是一件需要胆识的事,这可以让自己更加理智,成熟。竞争是一个择优的很好的方式,因为比赛的过程其实就是自我磨练的过程,在这样的过程中,才能不断发现问题然后改正。不盲目的去创业,而是要经过自己的思考,保持着创业的精神:敢想敢做,不盲目有胆识。这就是我在这场报告会上所学习到的,努力的去做,不放弃也不气馁,因为只有努力的不顾一切的朝着正确的方向走,总比的过停下来。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在学校里学到了很多理论性的东西;我们有创新精神,有着年轻的血液、蓬勃的朝气,以及“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对未来充满希望。听过三位学长创业的经历。我知道,二十一世纪是一个充满竞争和机会的世纪,只有勇于去探索,去发现,才会创造1+1>2的可能。

  我们要敢于想,我们也要勇于做,年轻人最不怕的就是失败,亦要乐于听听对你有益处的人所说,别在意小人所说。正如雷雨学长所说的,大学生最不缺的便是时间和青春,既然有机会,何不去拼搏?

  听过报告会,大学生的创业,团队尤其重要,正如李相龙学长所说:“团队胜于项目。”好的团队需要我们日常中去发现,也需要我们用心去维护,好的团队也必将在我们创业的过程中去助力,去润色。

  人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但是有的人一生过得很伟大,有的人一生过得很琐碎。创业第一步是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大学生如果对自身经验和能力认识不足,对创业的期望值又过高,一开始就起点较高,很容易失败。因此,大学生创新创业需要深刻了解自己,从小做起,从实际出发。我相信,比赛是对大学生最好的磨炼,我也将会在以后的生活中,去努力发现,努力拼搏!

  

  

  今天晚上,有幸去聆听了学长学姐们有关创新创业方面的报告会,着实让人大开眼界。第一次感觉到,原来创业离我们那么近,它并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概念,更不是只有像马云那样的大人物才可以着手的事情。

  正如雷雨学长所讲的那样,任何一个存在于生活中的,微小的事情都可以作为自己创业的思想源泉,只要你善于发现,敢于想,勇于做。一时间,许许多多的小火花在我的脑海中碰撞,让我激动不已。或许就是这次会议,让我产生了创业的萌芽,让我在生活中更加细心的去发现问题,让我有动力想要去解决问题。

  有了思想上的启蒙,还是远远不够的,更要有方法上的指导。而我们的李相龙学长更是在策划的的书写方面给我们提供了系统而全面的指导,让我对这方面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入而全面的认识。

  总之,这次的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希望自己可以通过这次活动的学习,在以后的生活中,多多关注创新创业方面的新动向,能够积极的参加到创业的活动中去,为我们的社会带去一些更好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