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碰撞 智慧翱翔》报告会感想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学子感言

“思维碰撞 智慧翱翔” 蓝桥杯与ACM交流报告会感想

  月光皎皎,秋风习习。10月20日晚19:30,在信息工程学院副201举行了蓝桥杯知识普及与ACM队招新宣讲。由潘恒,张飞宇学长担任主讲人,凌宇学长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宣讲使我们对蓝桥杯和ACM有了更深的了解。

  做编程最重要的便是你要拥有一颗热爱编程的心,一天不写编程就手痒,不写编程就浑身难受。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同时也是在黑暗中不断指引你前行的灯塔。因为热爱,所以甘愿努力。

  同时我也知道了,那些编程很厉害的人,他们的成绩不仅仅是依靠天分取得的,更重要的是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编程无疑是枯燥的,终日与键盘为伴的生活是单调的。那些复杂的算法,数据结构,你若没有坚持不懈的勇气,如何能取得成绩呢?

  努力必定会有收获,在竞赛中不断学习,进步,不但能提升能力,保研加分,,成为简历中的亮点,而且还能与外校的大佬进行比赛,交流,能让你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了解到更深更广的世界。

  学长向我们讲了在比赛中遇到的人和事,只有站的更好,才能看得更远;看得更远,才越觉自身的渺小。在竞赛中,你才能真正走出校门,你的对手不再只是你的同学,你能看见更厉害的人,看到自己与别人之间的差距,这些差距能激励你更加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

  学长们的宣讲使我明白,成绩的背后是数不清的汗水,是别人看不到的艰辛,是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坚持。天助自助者,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但只要你努力了,一定会有收获。​

  

  

观ACM宣讲感言

  当我们满怀一腔热血的奔赴某一事物时,才会发现,只有当自身水平达到一定高度时,才会有机会接触到更为广阔的领域。

  当我们完成了寒窗十年的磨砺,终于可以选择一项自己所喜欢的学科作为自己的专业课程时。我的心中所想无疑是精通领域的专业知识,并取得一定的成就。因此ACM自然会成为我们内心的向往。众所周知,有些最大的最领头的计算机企业和信息工业也是ACM的成员,而ACM也将策划归纳为一个永久的更新最新信息领域的源泉,因此但凡是满怀憧憬。都会全力以赴来抓住这个机会。

  坐在最后一排,我眼中所看到的不仅仅只有意气风发的宣讲人员,还有整个教室里同学的身姿和背影。与以往的报告会相比,此次ACM的宣讲更具有无限的吸引力。抛开其本身所在的社会高度不说,其招新方式培训训练以及比赛进程。各个都令我们心有余悸,不禁得何为心有余而力不从。而此时我审问自己的内心真的是力不从心吗?我想答案必定是肯定的,正如宣讲人员所讲:“你会一天不敲代码而无法生活吗?你可以一天24个小时打LOL,但你能24个小时一直敲代码吗?” 于是我心有动容,为何ACM在国内占有极高的地位,不是组织内的成员又不同常人的天赋,他们的内心的热爱与宁愿穷其一生的辛勤。

  事实不可否定,此时的我,没有丝毫的知识与技能但这场报告会所带给我的并非是对ACM招新胆怯而是为了梦想而放开一搏的决心。虽然实现的状态很骨感,但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专注远方而是远方的同比远方更远。

  

  

“思维碰撞 智慧翱翔” 蓝桥杯与ACM交流报告会感想

  你有喜欢编程的一腔热血吗?你有像忠于游戏一般地忠实于代码吗?你有半夜想代码题想到爬起来码字吗?你有过一天不写代码就两手发痒浑身无力到怀疑人生吗?

  在今天听完由信工学院信技部与组织部联合举办的ACM与蓝桥杯宣讲会后,我收到了前所为有的心灵洗礼,认知在某个时刻特定地被拓展开来。

  哦,原来书本上令人头晕眼花的晦涩难懂的计算机语言可以披上神圣的锦袍,走上神坛;原来看似与高中课程一样的科目居然可以化身为游乐场,供我们在里面任意挥洒自己的聪明才智而不知疲倦;原来在我们的视角只限于校园之内时,ACM所提供的平台早已走出条条框框,为我们敞开了通往省外甚至国外的大门;原来还可以这样玩……

  所谓ACM,大概是计算机热爱者所向往和渴望的平台吧,在那里,将自己的想法与创意以另一种模式所实现,以另一种语言讲着计算机的情话。

  ACM,期待热爱编程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