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特别”的树木》报告会感想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学子感言

  《那些“特别”的树木》报告会感想

环工1606王洁琦

  面对荒漠化的蔓延,如何有效防止荒漠化呢?今天,资环学院有幸请来田长彦老师与李春华老师,为我们讲解了“盐生植物资源与盐地生态建设”,并让我们感受到了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的魅力。

  主要讲解“盐生植物资源与盐地生态建设”  的是田长彦老师。田长彦老师是1982年毕业于西北农学院土壤农化系,现任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新疆特色经济植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作为本科生的我们讲述了荒漠化的形成原因、目前中国现荒漠化现状,并鼓励作为资环学子的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我国荒漠化治理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听完报告会我们都受到鼓舞,更加有决心与信心。

  希望通过本次报告会,我们所有资环学子能够更加关注当前荒漠化问题,更加努力学习,开拓进取,为环境问题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