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防控与大学生性健康》报告会感想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学子感言

《艾滋病防控与大学生性健康》报告会感想

食品1509 孙瑜

   艾滋病是由艾滋病病毒即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引起的一种病死率极高的恶性传染病。我们总认为艾滋病离我们很远很远,但根据目前调查来看,艾滋病患者大多数其实是和我们同龄的学生、年轻人,而且患者人数在逐年增加。所以说,我们离它并不远。虽然我们不能阻挡它,但我们可以学会预防它。

    通过这次报告会,我懂得了怎样预防艾滋病的发生,主要有以下几点:

1.坚持洁身自爱,学会保护自己。

2.严禁吸毒,不与他人共用注射器。

3.不要擅自输血和使用血制品,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4.不要借用或共用牙刷、剃须刀、刮脸刀等个人用品。

5.使用安全套是性生活中最有效的预防性病和艾滋病的措施之一。

6.要避免直接与艾滋病患者的血液、精液、乳汁和尿液接触,切断其传播途径。

    但有些时候预防并不能使艾滋病完全远离我们的生活。如果发现自己可能已经患有艾滋病时,应该尽早到正规医疗卫生机构去做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查和咨询。被确诊后,要定期去医院检查,接受医务人员的指导,保持乐观的情绪,保证充分的营养和充足的休息,避免皮肤破损和皮肤感染,过有规律的生活。这样会大大减少艾滋病的发作,我们应该相信,人类终有一天会战胜艾滋病,只要心中怀有信念,好好活下去,就一定会有希望。

    通过这次讲座,我们改变了以前的对艾滋病的片面的认识,在增强自我保护,关爱理解艾滋病患者方面也有了新的感悟。这次讲座也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教育结果,我们也普遍认识到了既要重视艾滋病病毒的威胁,又要理性的面对,做好预防工作。

    我认为,艾滋病不仅仅是已经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患者的问题,它更是一个世界的问题,全社会的问题。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高度树立预防艾滋病的全社会的责任问题,从培养健康的生活观念和良好的卫生习惯做起,做好预防艾滋病工作,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