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素质教育报告会之八十二——创新杯校园宣讲会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创新杯校园宣讲会

来源:名家讲座中心|作者:李果萌/文 李果萌/图

  10月15日晚,第四届金孵奖评选活动暨2020微软创新杯校园宣讲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报告会分为两个部分,分别邀请了三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校友和学生,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以及创业内容向自己的学弟学妹们展示了自己的创业成果。创兴杯宣讲团,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当天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绣活动中心座无虚席,首先,同学们通过主讲人了解到了正在蓬勃发展的西咸新区,初步了解到西咸新区的地理特征以及发展概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也将在2023年完成新研究机构建造,此次建设向我们展示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未来的美好前景以及对学生提供的优良发展途径。

1.jpg

   在了解了欣欣向荣的西咸新区之后,主讲人向我们介绍了2020微软创新杯的主要发展历程以及活动内容,展示了创新杯的创业受重视程度,获得的荣誉,以及在打学生创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宣布了创新杯对大学生创业的帮助政策,呼吁有成果的同学积极参加

  下面是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同学以及校友向学弟学妹们展示的研究成果。

1.jpg

   首先出场的团队主题是:紫色马铃薯。该团队的成员从历史发展,人口爆发,向我们阐述了马铃薯在粮食中的重要地位,并引出了自己的创业方向:彩色马铃薯,主讲人介绍了他们团队在老师的帮助下,研究出高营养高颜值的彩色马铃薯,展示了产品在市场中的发展状况以及美好前景,最后也与指导老师进行了交流,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创业的乐趣以及魅力。

   第二个上场的团队的主题是饲料药物添加剂,该项目的主讲人清晰有条理的介绍了他们团队开发的无抗饲料。目前,市场上的饲料均含抗生素,当牲畜过多食入这种饲料后,其体内滞留的抗生素也会进入人体造成伤害。但这种无抗饲料可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与此同时,该项目在去年也获得了不错的订单额。该项目主讲人与指导老师积极沟通,了解到了该项目在市场上发展的宝贵意见。

  第三个出厂的团队的主题是精准化繁殖,项目主讲人依照时间顺序,分析了中国奶牛的数量变化,揭示了三鹿奶粉事件背后中国奶产品中蛋白质含量规定过高而导致向奶粉中掺入不健康含氮化合物的现象,以及国外养殖公司通过技术和品种优势对中国奶牛发展上的阻碍。在分析了研究原因后,该项目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其公司研发的精准化养殖方法结合app的方式实时监测奶牛的生长生活数据,保证了奶牛的高效健康生长,与此同时,项目负责人还介绍了自己的合作伙伴以及在国际农业养殖奖项的获奖情况,展示了自己团队的研究成果在市场上取得的成功,也获得了西咸新区的支持与合作。最后告诉学弟学妹们农业领域也能做出成果。

  通过此次宣讲会,我们领略到了创新的魅力,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学长学姐们的优秀成果也砥砺我们深度思考,把握机会,积极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