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素质教育报告会之八十六——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展望中国未来发展新图景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展望中国未来发展新图景》

        来源:名家讲座中心|作者:史江涛/文 史江涛/图

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学生基本思想水平,11月13日晚1930分,北绣山活动中心大厅举办了《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展望中国未来发展新图景》主题报告会,并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周岑银老师进行专题讲座。

1.jpg

报告会中,周老师从“什么是高质量发展”、“为什么要高质量发展”、“如何高质量发展”以及“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等几个方面向我们系统地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新前景;指出了“现代化并不等于西方化”的观点,改变了部分学生刻意抗拒现代化的错误想法;着重强调了民生问题,点明了我国当前所处于和未来将处于什么阶段的基本国情;

此外,周老师还特地就三农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鼓励农林院校大学生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做到“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农村事业协调、繁荣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

在这短暂的九十分钟时间里,周老师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为我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报告会,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彻底地了解了党政方针、对中国未来发展前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而激发了大学生投身祖国建设事业的热情和信心,让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