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七十九——解读诺奖,走进科学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解读诺奖,走进科学

来源:名家讲座中心|作者:杨然/文 杨然/图

2019年12月4日晚,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潘传英教授在北绣北报告厅为大家做了一场“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2019年诺贝尔奖解读”科普系列讲座。

诺贝尔奖的颁发已落下帷幕,可算大家对诺贝尔奖的了解又又多少呢?潘老师为我们答疑解惑,简单介绍了诺贝尔奖的由来。而后,潘老师又给我们讲述了多位著名诺奖得主的艰辛科研之路,一步步将同学们引进科学的殿堂。

b483dbdf65734d5d98aff059930c9453.png

(图为报告会现场)

随后,潘老师专题讲解了今年尼泊尔生理或医学奖及其所授予的三位科学家,肯定了他们在“发现细胞如何感知和适应氧气供应”方面所做出的贡献。此项研究,让我们领略到氧感知通路的奥秘及其在疾病治疗方面的远大应用前景,更体悟到自然科学对人体健康的深远影响。

在报告会的最后,现场的同学踊跃发言,与潘老师进行了深刻交流。

本次讲座,潘老师用其丰富的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让同学们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