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七十八——茶文化之紫砂茶器艺术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茶文化之紫砂茶器艺术

来源:名家讲座中心|作者:郭蕾/文 郭蕾/图

《茶文化之茶器艺术》主题报告会于2019年12月3日 (周二)晚上19:30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举办。本次报告会有幸邀请到南京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宗良纲教授为大家举行讲座。

029b30bd62e0412eb79f4bf09d1c7b09.jpg

(图右为宗良纲教授)

报告会伊始宗良纲教授介绍了他的艺术实践并分享了他的许多摄影和印章作品。宗良纲教授刻了许多紫砂壶,并潜心研究创制紫砂印章,将传统篆刻艺术与紫砂工艺相结合,为紫砂艺术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成为紫砂艺术大地中的一朵新葩,被誉为“中国紫砂印章第一人”。

宗良纲教授只做了很简短的自我介绍,他把重点都放在了他的作品和紫砂艺术的相关介绍方面。从教授的介绍中,我们得知,宗良纲教授是在教学科研之余,进行紫砂纂刻艺术的创作,并取得如此成就,属实让人敬佩。此后,教授为我们普及了茶文化和茶器具相关知识。最后,教授重点为大家讲解了紫砂茶器艺术,大家了解到了紫砂的特性和来源,欣赏了许多精美的紫砂作品。

此次报告会使大家了解到了紫砂茶器艺术的知识,感受到了紫砂茶器的魅力。我们期待宗良纲教授能创造出更多更好的紫砂印章作品,为紫砂艺术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