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七十七——科普西农,携手健康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科普西农,携手健康

来源:名家讲座中心|作者:杨然/文 杨然/图

11月27日晚,我校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大厅举办了《大学生健康知识科普》报告会。此次报告会我们我们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科张欣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整合心血管病院范博渊教授担任主讲人。他们从感染病防治和心肺复苏两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节详尽而生动的健康科普课。

为迎接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积极开展高校传染病知识宣传,张欣教授就传染病的起源和演变层层深入,分门别类地概述了各种极具危害性的传染病。但随着科技的进步,我们获得了更多的手段来战胜传染病。张教授为同学带来了多种防治方法并一一解答了大家的困惑,让人印象深刻。

8e2546ebb7424518a0e7c2e605912a8b.png

(图为范教授演唱心肺复苏之歌)

后半部分,范博渊教授与助手李梦丹博士倾情献上一首“心肺复苏之歌”。简单明了的歌词之间,却包含了各种紧急抢救的要领。范教授用不同以医师严谨的方式,弹奏着吉他,起伏的胸部按压随着音乐节奏而改变。范教授的诙谐幽默得到了现场同学们的热情回应让更多的西农学子参与其中。

此次报告会寓教于乐、内容丰富,教授的讲解形象生动,让大家受益匪浅。安全无小事,健康生活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