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七十五——永传传统文化,今咏经典诗词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永传传统文化,今咏经典诗词

来源:名家讲座中心|作者:孙皓/文 孙皓/图

“云对雨,雪对风,晚照对晴空。”开场《声律启蒙》的第一句,就立马道出古典诗词的一个重要的特点:对仗美!然而,古诗词的美绝不止于此步。2019年11月22日晚,“今咏经典”古诗词歌曲音乐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参加此次音乐会的单位有朝气蓬勃的大学生艺术团,活泼可爱的麦穗宝宝合唱团和神采奕奕的西农子弟合唱团。

开场《声律启蒙》、《游子吟》是中国古代文人对于经典继承的大贡献,这两首古典诗词是训练儿童应对、掌握声韵格律的启蒙读物,独具一格,经久不衰。

表演期间,大学生艺术团的表演者们,伴着舒缓婉转的钢琴曲的伴奏下,唱出那羁旅之苦、思乡之痛,报国无门之憾啊!麦穗宝宝合唱团们,用着自己幼嫩的童声,将与会人员带去了春意盎然的田园乡村,感受着西风徐徐拂面而至。杨彦宝老师,在笛子、古筝、舞美的映衬下,通过《越人歌》的咏唱,让我们领悟到了不同民族人民和谐共处的状况,更表达了对跨越阶级的爱情的高度赞颂……节目繁多却不失典雅,歌曲缓和却不失内涵!

064328012c784be6bb4f5eb8377a2277.jpg

(图为“‘今咏经典’古诗词歌曲音乐会现场”)

通过此次音乐会,我们认识到了不一样的诗词,用歌曲铺出的古典如此动听美妙。借用古诗词,表达自身感受,传达至他人心中,岂不是很奇妙?如此典雅高贵的诗词,需要我们去传承!去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