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五十九——校友育人 共建共进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校友育人 共建共进

来源:名家讲座中心|作者:郭蕾/文 郭蕾/图

  我校第一届教学文化节“校友资源与***************培养”主题报告会于10月12日下午2:20在北校区N8T09举办。本次报告会有幸邀请到资深投融资专家王文博老师,武汉博大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农融网联合创始人南永平老师,陕西百恒有机果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铁老师等优秀校友。

  

(图为报告会主讲老师合影)

  本次报告会上三位优秀校友结合他们自身奋斗经历与实践体悟,为西农学子分享经验,答疑解惑。首先,由王文博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个人成长课,为大家在做人做事方面指明了方向,他告诉大家要“永远保持空杯心态”,“负责任,有担当,才有传承”。在接下来的答疑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地提出问题,老师细心解答,并且由点及面,延伸出了许多深刻的见解,使大家受益匪浅。接下来由南永平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校友会的相关情况,使大家了解到了学校为各位学子带来的丰厚资源。然后,王小铁老师为大家讲述了他的人生经历,讲述他放弃百万年薪,离开北京回到杨凌投身农业建设的选择,王小铁老师说,由此,他才真正搞明白农业是干什么的。

  通过这场报告会,同学们收获到的不仅是自身的成长,不仅懂得了要提高自身价值,还增强了校友意识,培养了爱校情怀,养成了知农爱农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