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五十四——汇聚人类智慧 共谋农业发展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汇聚人类智慧 共谋农业发展

  来源:人文学院|作者:张恒瑜/文 李美琪 鄢逸天/图   

  为拓展我校师生国际视野,领略学术尖端精英风采,借鉴国外先进经验,提升人文学院广大学子综合能力,助力我国与全球农业农村事业发展,9月25日晚,《农业·社会·发展》系列讲座第38讲暨第四期国际讲堂在我校N8t03教室开讲。前世界银行农业与农村部门主任、东非与南非农业发展资深顾问、斯堪的纳维亚大学董事会主席Leif Edvard先生应邀做了题为《世界银行与小农—缩小贫富差距以寻求世界和平》的讲座。来自人文学院各个年级与专业的百余名同学以及活动组织者梁运娟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图为Leif Edvard先生在讲话)

  在报告会中,Leif先生希望每一位农业工作者能亲自走到田野,走到农民中去,用自己的热情与知识改变这个世界。他说,重视农业生产便是解决非洲问题的核心;而欠发达国家与地区农业生产的主要形式,是小农经济。小农户项目对缓解收入不平等很重要,做好小农工作,便是在开拓和平未来的前景。报告结束后,全场掌声雷动。

  整场报告,既穿插着学者的严谨,也贯穿着政治家的敏锐,让同学们了解到世界银行在解决南北发展不平衡问题上所做的努力,也带来了学界前沿的最新研究成果。相信同学们在今后,能发扬我校诚朴勇毅的校训;秉承观乎人文、化成天下、明德亲民、止于至善的人文精神,为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西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