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素质教育报告会之四十七——出国进修那些事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出国进修那些事

来源:农学院组织部 | 作者:白雨婷/文 吴光宇/图

2019年6月9日,农学院组织部在北秀北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关于“出国进修那些事”的报告会。主讲人为农学院19届毕业生聂纪鲁学长,他从切身经历讲起,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有关出国进修的相关知识和经验。报告会上,同学们都专心致志地听学长的分享。

首先,学长讲了出国进修选择很重要,介绍了关于留学必须要知道的网站,必须会用的搜索,以及在西农必须要知道的信息网站。接着学长给同学们讲如何选择国家,首先要以个人意愿为主,还要考虑学制以及费用,其中学长还讲了一些学制比较特殊的国家,例如英国,德国等等。谈到费用问题时,学长还告诉同学们哪些国家的奖学金比较多。随后学长给同学们讲了留学需要准备的东西,首先是本科成绩单,其次是简历以及个人陈述,此外还要有2~3封推荐信,最后还需要自己的语言成绩单。之后学长围绕着这些要准备的东西一一给同学们讲解要如何准备。首先对于如何备考语言,学长讲到对于长期学习外语听力是重中之重,而且单词要贯穿始终,以能力为主以,做题为辅,写作要宏观要有理有据。此外,短时间内要想取得高分,那就要集中突破单词,听力抓紧层次,连续真题训练,而且要熟练写作模板。之后学长教同学们如何写简历以及个人陈述,讲到个人陈述时讲了写个人陈述的原则,还有对于个人陈述不知道如何下手的时候可以参考的五段论。在报告会的末尾,学长给给同学们了一些如何与教授取得联系以及如何申请奖学金的方法。

聂纪鲁学长以幽默风趣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于出国留学深造有了更多的了解,还增加了对于那些有出国进修意向的同学的信心,让同学们知道出国留学也不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