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素质教育报告会之四十八——奋斗助力人生 青春筑梦留学路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奋斗助力人生  青春筑梦留学路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周思含/文

    为助力学科发展,打造国际***************,推动开放发展,611日下午19:30,由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组织部承办的优秀毕业生讲座于八教8T01教室准时举办。该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人文学院15级社会工作专业的王碧雪学姐作为主讲人。王碧雪学姐围绕留学,遇见不一样的自己这一主题,从社会实践、留学经历以及英语学习等方面为学弟学妹介绍自己的经验。

    活动伊始,王碧雪学姐讲述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建议同学们在没有确定考研还是出国的时候还是先把眼前的课业做好,学姐认为,作为大一的学生要努力学习,积累GPA很重要。同时,王碧雪学姐还重点讲解了出国留学的选择性问题。现在出国留学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办签证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所以要趁早做好出国留学准备,对于去哪个国家,选择哪个学校,这些都需要慎重考虑。而关于中介,学姐认为中介宁缺毋滥,找到靠谱的中介很重要,不仅可以省时间,可以帮助发掘自己的亮点。

         随后王碧雪学姐结合自身留学英国经历,通过分享自己留学生活的趣闻趣事,来加深现场人员对于留学生活的认识。并播放了部分参加留学活动的一些照片。然后学姐从各学院的专业设置及往届学生去向、优势和费用几个方面介绍了一些卓越留学项目,并说明参加这个项目必须达到的要求。王碧雪学姐总结说,出国留学不仅可以开阔视野,提高外语能力,扩充人脉,为自己的未来打下牢固基础,更有利于在回国后,更好地建设我们祖国。 讲座最后,王碧雪学姐给了在场的学弟学妹一个十分中肯的建议,她指出在大学里每个人都有无数种选择,但学习好会成为你对本科的一份独特回忆。而关于学习,你的努力最终都会给你一个答案。

       本次宣讲会有利于加深我院学生对相关出国留学项目的了解,拓宽视野,增强国际化意识,明晰未来发展道路,更有利于提升我院国际化***************培养的质量,营造良好的出国交流学习氛围。对于准备出国留学深造的人来说,这次宣讲会十分有意义。同时,本次讲座增加了我系学生对出国学习生活的了解,为有志于到出国留学的同学提供了咨询、指导的平台。整场讲座气氛轻松、秩序井然,充分展现了人文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