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素质教育报告会之四十六——尺有所短 寸有所长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尺有所短 寸有所长

来源:经管学院 | 作者:杜茜谊 牛昱佳/文 刘暖暖/图

为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充分发掘自身优势,合理规划大学生活,6月2日,经管学院在N8T07召开“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主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诚邀经管学院应届毕业生罗微作为主讲人向同学们传授经验,百余名同学到场聆听。

首先,罗微从学习生活、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四个方面讲述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经历。她提醒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提升自身能力素养,发掘自身特长,努力做到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做全面发展型***************。她谈到,学习始终是大学生的第一要务,贯穿整个大学生活。要根据各年级的不同侧重点,认真规划学习生活,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同时,她从自身经历来看,告诫同学们要正确理解和把握学生工作和学习生活之间的关系,作为学生,学习是使命,而作为学生干部,学生工作是责任,使命与责任二者可以并存。随后,她通过申请书填写、面试细节及假期时间安排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经历,建议同学们要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前制定目标,寻找到自身合理的奋斗目标和前进动力。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总结经验、积极提问、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图为罗微学姐现场传授经验)

现场同学说道:“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便会有不同的选择,尺有所短,寸有所长,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和方向,才是最明智的。我们毕业之后便会面临各种各样的抉择,但选择的权力却取决于大学这四年自身取得的成果。所以,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必须明确努力方向,抓住时代机遇,努力奋斗,顽强拼搏,才能在自己努力的方向上奔驰远航。”

现场有同学谈道:“罗微学姐的经历充分的证明了努力的重要性。大学四年是一趟未知的旅行,充满着无限的未知和幻想,或许我们并不清楚四年后我们会变成什么模样,但是,我们明确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我们可以扬长避短,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体现自己的独一无二的价值,成就优秀的自己。”

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同学们的自身素养,帮助同学们明确生涯规划方向,了解自身不足,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