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素质教育报告会之四十五——积极主动规划 迎笑走向北大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积极主动规划 迎笑走向北大

来源:动科学院 | 作者:袁高翔/文

现如今 有的大学生在懒惰安逸中渐渐迷失了方向 不知道如何回到正轨;有的沉浸在对专业前景未知的恐慌中 惶惶不知如何选择。但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 如果我们站在前人的肩膀上 吸取别人的经验 我们就会少走一些弯路 更明确自己想要的东西。为此动物科技学院组织部特邀请到了2015级本科毕业生彭坤同学于5月30日晚19:30在八号教学楼8118教室就他北大直博的经历给学弟学妹们进行经验介绍。

首先彭坤同学对于自己的四年学习成果和学习经历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介绍:获得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十佳毕业生;校级三好学生等一系列奖项。对于这些奖项 彭坤同学一概而过 但对于获得奖项背后的规划 彭坤同学对学弟学妹们认真讲解。

彭坤同学强调 要时刻清晰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 没有目标的前行是盲目的 要知道自己的兴趣爱好 清楚自己以后的发展方向与动力。只有这样才能在学习中沉得住气 做得出学问。同时要不怕吃苦 敢于担当 做什么就要负责什么 做好什么 最起码不能比别人差。

最后 彭坤同学给与新生建议:从现在开始可以准备一些关于本专业的专业英语名词和实践能力 以备在之后的夏令营中 可以展现出优异的表现。同时在学习之中 也要重视兴趣的培养;多参加实践活动;培养实践能力;并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过有规划的生活。

“有了规划 一切便有了明灯 无论考成什么狗样 我都相信我能前途无量。” 彭坤同学这句大气魄的话指出了规划生活才是真正自己想要的生活 也是自己学习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希望报告会可以起到良好的教育和引导效果 引起同学们的共鸣 激发同学们对大学生活规划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