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二十七——如何制作高品质的商业计划书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大赛项目计划书撰写与PPT制作及案例分享

来源:团委创新创业部| 作者:王浩/文 王浩/图

2019年5月9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特邀资深创业导师温舸老师,在北校区东区创客中心以“如何制作高品质的商业计划书”为主题的创新创业沙龙。本次沙龙的意义在于帮助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能够更好地书写一份完美的商业计划书,以及更好的参加近期的创新创业大赛。

伴随着时代的日益发展,大学生思想的进步,大学生日益关注创新创业。首先,创新创业是基于创新基础上的创业活动,既不同于单纯的创新,也不同于单纯的创业。创新强调的是开拓性与原创性,而创业强调的是通过实际行动获取利益的行为。其次,在创新创业这一概念中,创新是创业的基础和前提,创业是创新的体现和延伸。

(温舸老师开始做演讲)

在创新创业大赛中,拥有一份完美的商业计划书就相当成功了一半。通过这次创新创业沙龙,我们充分了解到如何写一份完整,吸引评委眼球的商业计划书,也知道了计划书的核心就是所谓的商业逻辑,还有创业大赛“商业计划书”的重点组成。在此,衷心祝愿大家可以在以后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