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二十四——医校携手,共筑健康堡垒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医校携手,共筑健康堡垒

来源:阳光团工委 | 作者:易美玲/文

为提高我校女大学生生理健康意识、普及生理健康知识,在全国心系系列活动项目办公室统一安排下,由我校阳光团工委主办的《女大学生生理健康知识》主题讲座于4月25日下午在北绣南报告厅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陕西省健康教育工作者,时任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健康教育科科长,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宣传工作委员会青年学科组副组长的蔡文娟医师莅临讲课。

蔡文娟医师以她多年从事集体保健的经历,就当今女大学生最为关注的——宿舍集体生活那些事、生理期的心理调整、宫颈癌的预防与控制三方面进行了具体翔实的知识普及与解释。她纠正了许多同学在生理健康方面存在的误区例如“关系再好也不能共用毛巾,谨防交叉感染”、“大姨妈并不可怕,让我们温柔以待”、“宫颈癌可以预防,疫苗和按时筛查应当给予重视”。

讲座进行了近两个小时,会场座无虚席,在场观众认真聆听,不时以热烈的掌声对蔡医师的建议和倡导表示认同。在简单轻松的讲解和学习氛围之下,活动落下了帷幕,会后还有许多同学就自己所遇到的困惑向老师咨询,均得到了老师的悉心解释和指导。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增强了女大学生对生理健康知识的正确认识,提高了生理和心理健康的保健意识,有利于帮助她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在以后的生活中做到更好地关爱自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