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二十一——勿忘初心,砥砺前行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勿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源:团委宣传部| 作者:杨娴/文 宁布/图

  “我是学油画的,是对‘诗和远方’的向往,让我踏上了走向新疆的征程” ,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张博轩这样说。新疆吸引他的,不仅仅是澄清的高原湖泊、壮丽的雪山雄峰,更是古老的文化遗址、热情好客的少数民族。就这样,即使身边的人一个一个离开,但他始终坚定自己最初的理想和信念,扎根在西部边陲,为祖国西部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梦想不仅仅是一种力量,也是一种践行的动力。志愿者马玉娥因为曾经蒙生过的支教想法,怀着对梦想的憧憬,育人的责任,义无反顾的踏上了支教的道路,站上了三尺讲台。孩子们满眼对知识的渴求,更让她对支教工作愿意无私的付出。她说:“人生的简历是可以造假的,但人生的阅历不行。”她从未后悔,反而庆幸自己参加了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在工作过程中,困难接踵而至,但她迎难而上,相信自己可以战胜一切。确实,她也做到了!

(图为志愿者在做交流)

  留疆志愿者徐晓莹已经在新疆工作了两年,这两年的志愿生活,离家五千多公里,让她不仅学会了独立,更能在西部计划之中增长对自己的人生阅历。她说:“是我儿时的梦想,让我在很多个困难的瞬间挺了下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她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力求在平凡中走出不凡的人生之路。

  志愿者们表示,志愿活动是学生表现知识底蕴、体验别样生活、实现人生价值的最佳机会。他们期望有更多的大学生真正的了解到新疆地区的真实情况,投身到西部计划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