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二十——化学与生活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化学与生活

来源:化药学院| 作者:吴敏/文

习近平主席曾说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为了让更多的同学感受到化学的魅力,正确认识化学对我们生活的影响,化学与药学院组织部邀请了耿会玲教授做了一场题为“化学与生活”的报告会。

(图为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开始,主持人上台致辞,简单介绍了主讲人耿会玲老师的基本信息,使同学们对耿老师有了初步的了解。致辞完毕后,耿老师上台为大家讲授化学与生活的知识。她以人们生活中常见的橡胶制品、塑料制品、液晶屏幕等为例,讲述了化学与电影、化学与合成药物、化学与未来、化学与未来等方面的知识。她还带着同学们一起认识很多的在化学方面有重大建树的诺贝尔奖得主和化学工作者,她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她自己所研究有机化学、天然产物化学、农药化学方面的知识。在报告会接近尾声时,老师告诉同学们应该正确看待化学这门学科,化学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使人们的生活更加的丰富多彩。最后主持人再次上台致辞,宣布报告会结束。

这次报告会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化学这门学科,认识到化学在人们日常生活中所具有的作用,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化学的动力,使更多的同学了解到化学的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