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素质教育报告会之十六——拥抱大湾区,发掘新机遇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拥抱大湾区,发掘新机遇

来源:农学院组织部

  为增进同学们对大湾区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的了解,更好地在大湾区找寻适合西农学子发展的机会。西北农学院79级学生,现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梁俊乾于4月15日晚上七点三十分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绣北报告厅为我们带了“拥抱大湾区,发展新机遇”主题报告会。

  梁俊乾老师首先介绍了大湾区的范围、战略定位和目标,使同学们认识到大湾区开放性、创新性、宜居性和国际化等重要特征。他从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实力雄厚、创新要素集中等方面阐释了国家将粤港澳大湾区建成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等的必要性与合理性。随后,梁老师讲述了大湾区发展的空间布局和实施路径,他提到了完善城市群和城镇发展体系,提出了 以香港、澳门、广州、深圳四大中心城市作为区域发展的核心引擎,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并强调了推进生态文明发展和紧密合作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性。

(图为王董事长在做演讲)

  最后,梁老师鼓励西农学子从城市定位、互联互通改善最大受益区、大生态体系、优化产业链、产业梯度转移中和不断地创新中找寻机遇,他介绍了许多成为深圳行业领军人物的优秀校友,并以此激励同学们不但要学好课本知识,还要积极参加社会活动,锻炼与人沟通的能力。到场的我校84农经系本科,89年研究生毕业生校友王文博还特意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奋斗经历,他鼓励同学们要趁早规划自己,积极涉足各种工作领域,拥抱机遇,完善自己。

  希望同学们能够谨记老师的教诲,确立合适的定位,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更好地实现人生目标。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迅速发展,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也期待能有更多西农学子在这里开辟出自己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