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一百二十一——土壤知识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资环学院土壤知识讲座

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张浩林/文  王艳辉/图

今天,12月5日正值世界土壤日。为了增进同学们对土壤科学和土壤资源保护的知识,激发同学们的兴趣,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政策。2018年12月5日晚19点30分,资源环境学院开展以“世界土壤日,土壤污染防治”为主题的报告会。博览会土壤馆副馆长、资源环境硕士生导师李新平,资源环境资源环境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李腾,资源环境学院16级土壤学硕士谢申琦莅临本次讲座。

李新平老师在为同学讲解土壤知识

    首先同学们热烈掌声欢迎李新平老师。李新平老师首先说土壤安全关系着粮食安全、水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是维系国家社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哪怕到科学发达的今天,建立在农田土地基础上的种植作物还是人类食物直接和间接来源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土壤,一直是,也将一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然后他从盐碱土分类,土壤改良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剖析。他提出如果要改良土壤,就要从微生物改良或者生物改良这两个方面发展。并对行动十条目标进行了分析,通俗易懂。随后谢申琦师兄,主要从土壤侵蚀的原因,土壤侵蚀的类型等方面讲解,他通过大量他外出实习的图片,为我们清晰,直观,形象的展示了土壤侵蚀方面的专业知识。

    李腾老师,首先对李新平老师和谢申琦学长表达了感谢。随后说,李新平老师和谢申琦学长所讲的,就是参加报告会的同学们的专业所在意义所在。让我们努力学习。

    今天举办的主题为“土壤防治”的报告会,让我们实实在在地了解了土壤防治的相关知识。土壤为我们提供了食物,故可以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土为先”所以土壤问题重于泰山。而我们资源环境学院,更是与土壤密切相关。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讲座,努力解决土壤问题进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