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一百一十八——推开知识大门 领略植物风采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推开知识大门 领略植物风采

来源:植保学院 |作者:张楠 周琳睿 宋帅鹏/文 刘哲/图

为解决同学们在植物学学习过程中的疑问,增强对专业的了解,提升对植物学的兴趣,11月30日,植保学院特邀生命科学学院赵亮副教授于N8T09教室举办了名为《奇妙的植物世界》的专题报告会。

赵亮老师先从即将到来的植物学考试讲起,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植物学考试的考试方式与答题技巧,引导同学们将书本上的知识与生活结合起来,通过生活来反映植物学,通过植物学丰富生活。

紧接着,赵老师又以中国举办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为契机,展现了我国在植物学研究方面强劲的科研实力,讲述了中国植物的多样性及对世界的影响,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赵老师强调:“要以演化的思想来学习和理解生命科学,要在大格局下看待生命科学。”

俗话说:“志不强者智不达”,赵老师以其高考“失误”自身经历为起点,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与心念的数学失之交臂后而与植物学产生渊源的故事,并且以此告诉大家:“要有不怕吃苦的精神与顽强的意志,才可以在哪里都发光发热”。而后从植物的价值、“我”与植物学、研究生的学习与培养和如何学习植物学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对于植物学的理解,为我们学习植物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思路。

现场的同学在报告会后说道:“此次报告会使我受益颇深,老师既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植物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又带领大家走入了奇妙的植物世界,一同领略植物风采,探索植物之美,让我对植物学更感兴趣,也对即将到来植物学考试充满信心。”

植物学是农林院校的基础学科,通过此次植物学专题报告会,同学们感受到了植物学的重要性以及其丰富多彩的内涵。通过将生活与植物学结合,使同学们能够在生活中发现知识和更多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