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一百二十三——不努力 拿什么谈未来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不努力 拿什么谈未来

来源:团委宣传部/ 作者:王容/文 马毅涵/图

12.107点,我校南绣山报告厅里座无虚席,当一位清秀高挑的大男孩大步走来时,欢呼声,掌声雷动,他就是此次“不努力 那什么谈未来”励志讲座的嘉宾–苑子豪。

(图为苑子豪在为同学分享作品)

苑子豪与哥哥苑子文被称为“北大最帅双胞胎”,之前的《愿我的世界总有你二分之一》《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等都是百万畅销书。这本《我们最好的十年》,是苑子豪创作的第一部长篇小说,也是他离开双胞胎哥哥苑子文“单飞”的第一部作品。书里讲述的是一场“穿越的故事”,主人公方天霖因一场意外回到10年前,但与传统故事不太相同的是,方天霖的人生并没有比第一次过得更好,反而人生际遇越来越差,越来越糟。提到创作这本书的历程,苑子豪坦言:“相比之前的短篇故事,长篇的创作更难。尤其是推翻6万字的初稿,重新写作的那段日子,自信心非常受打击,也一度想要放弃。”

活动开始,苑子豪同大学生一同畅聊自己写书当中的体验及自己的人生感悟。告诉广大在校大学生们必须要足够足够的努力,才能配得上你想要的生活。

苑子豪学长幽默风趣,活泼外向,他的演讲不时被台下善意的笑声打断。在互动环节,经管学院的杨娴同学询问学长对大学生活的建议,学长就再次强调努力的重要,还应该培养自己的兴趣,打造更好的自己

报告结束后,他为喜爱他的读者进行签售会,又再次在南绣掀起了一场小风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