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七十六——微生物与塑料的羁绊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微生物与塑料的羁绊

来源:生命学院|作者 燕文杰/文

2019年十一月二十三日在理科楼E602由林雁冰教授讲解了《微生物与塑料的故事》专题报告会,同学们兴趣盎然积极听讲,收获满满。林教授主要就现在存在的塑料与微塑料问题进行分析,并向我们介绍了常见塑料的组成成分。除此之外还给我们介绍了由她主持施行的两个实验,给学生讲述实验思路并启发学生去主动探索。老师把重点放在了实验进程上,从老师的讲述中同学们了解到科研道路的曲折与不易,更给同学们以信心和毅力去努力学习,走近科学。最后,老师呼吁我们从生活点滴做起,尽量重复利用塑料袋,少用塑料袋,为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帮助世界早日摆脱白色污染。

b91d47de38ff47b58b27b7ac21622227.jpg

(图为老师为大家讲解白色污染的危害)

经过这次报告会,同学们对塑料和微生物的知识更加了解,也将会以自身实践落实林教授的深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