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素质教育报告会之八十八——如何科学的M国“吵架”——论中国抗疫核心叙事的构建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如何科学的M吵架”——论中国抗疫核心叙事的构建

来源:名家讲座中心|王蕾、郑雪杉/文 王蕾/图

  我校“如何科学的M‘吵架’——论中国抗疫核心叙事的构建”主题报告会于1125日下午19:30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大厅举办,本次报告会有幸邀请到共青团中央青年讲师团队成员、山东理工大学的岳松老师。

1.jpg

  本次报告会以此次疫情为背景,讲述了中国抗击新冠疫情核心叙事的结构,是我们更深刻得理解了中国故事。岳松老师从美国对中国在疫情期间的诋毁切入,紧跟时事,引导大家进入主题。报告会期间,老师生动有趣的例子、幽默诙谐的语言吸引了大家,同学们也积极与进行老师互动。接下来老师转入正题,对比了中国与西方的新冠危机叙事,阐明了西方对中国抹黑的原因以及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性。随后老师讲到以什么角度叙述中国抗疫故事,如何去叙述好中国故事。合理适时的例子,精彩绝伦的语言使报告会内容层层推进、主题鲜明,最后以老子的名言升华了主旨。

  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增长自己的见识,加深了对中国故事的理解,更是培养了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