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素质教育报告会之六十三——“长安古风阮曲二十首”创作漫谈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长安古风阮曲二十首”创作漫谈

来源:名家讲座中心|作者:郭蕾/文 郭蕾/图

我校第三届音乐节“长安古风阮曲二十首”创作漫谈报告会于10月19日下午15:00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大厅举办。本次报告会有幸邀请到《长安古风阮曲二十首》作者宁勇老师为大家介绍他的创作历程。

939912d1391a41c0941a88ba83c41da5.jpg

(图为宁勇老师展示其珍藏乐谱)

报告会刚开始,宁勇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阮乐艺术的历史发展,使大家对阮乐有了一些了解。进而宁老师谈到他与《长安古风阮曲二十首》之间的故事,宁老师讲到他的老师对他的帮助与影响,在讲述过程中,宁老师还哼上了几句,深情并茂地为大家展现了阮乐的迷人之处。之后,宁勇老师弹奏了一曲《丝路驼铃》,将大家带离了报告会现场,仿佛置身于西域沙漠之中。大家都被老师带入了情境之中,乐声时而嘹亮激越,时而婉转悠扬;时而若断若续,时而嘈嘈切切。在最后几个尾音结束后,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在报告会的最后,有提问环节,老师对于同学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此次报告会使大家了解了阮乐的历史,感受到了阮乐的魅力。宁勇老师对非物质文化遗产长安古乐的挖掘、利用和传承是对民族传统音乐文化鲜活的继承与创新发展,老师为此奋斗一生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