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最美逆行 致敬时代英雄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作者:孔顺玲/文 李晋 程雅兰/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3-22
 

2021年3月20日14点30分,植保学院实践部《最美逆行》观影活动在八号教学楼8T02举行。本次活动组织各学院同学一百余人参加,共同致敬抗疫逆行者。

这次活动是植保学院社会实践部筹划的,通过观看抗疫电影,铭记历史,心怀感恩,致敬抗疫英雄。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表达了对最美逆行者的致敬。

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观影。随着电影情节的推动,同学们的情绪也被慢慢带动,很多人潸然泪下,为电影中无私奉献的逆行者,更为现实中以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疫情防控安全线的英雄们。观影结束后,对大家的随机采访中,同学们对电影情节抒发了感慨:“女儿感染了病毒,父亲却先行抢救其他病人,我知道这个故事的原型是张定宇院长,他身患渐冻症,妻子感染新冠病毒,他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展现了什么是伟大,什么是英雄。”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抒发了感想:“人民医生没有选择,即便亲人离去也要行使神圣救人使命,人民警察没有选择,即便面对分别与危险也要坚守第一线。”“看完电影让人久久不能从悲伤情绪中走出来,感受到了亲情友情和爱情的伟大,我非常喜欢这部电影。”

这次活动举办非常成功,同学们不仅表达了对抗疫英雄的感恩,还对大自然,对生命更加有了敬畏之心。

满目星河,怎及你背影半分,向逆行者致敬!

a678af48c9174520b7d8594d51d8d26d.jpg

参与人员进行签到

c56269284bf34826b91f2b6877fc64cf.jpg

观影中

a21d0996cb4f40c796882663201e50a5.jpg

对观影人员进行采访


编辑:秦世奥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