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李铭豪 张智勃/文 李铭豪/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3-15
 

为宣传西农优秀学子在2021年寒假进行的抗疫志愿者活动,弘扬青年一代爱国敬业、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交流抗击新冠疫情经验,资源环境学院联合风景园林学院、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及园林艺术学院于3月14日下午共同举办了抗疫志愿者经验分享会。本次经验分享会以线上直播形式共邀请四院八位优秀青年抗疫志愿者进行分享,吸引200余名学生参加。

人文学院的王嘉玲同学首先进行分享,与各位同学交流自己在假期进行志愿者的工作内容与收获。王嘉玲同学表示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更要承担起青年的使命责任,更要在实践中丰富自我。

园艺学院的乐梦盈同学在家乡的客家博物馆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志愿者服务,负责为前来参观的游客测温与室内消毒工作,在分享的最后提出自己对全球疫情美好的祝愿“如果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风景园林学院的王琛业同学来自河北省,作为今年疫情的重灾区,河北省经受住此次疫情的大考,其中离不开各位志愿者的努力。王琛业同学在分享中提醒同学们要始终保持“疫情不结束,思想放松”的态度,以保证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

 资环学院的王祉铎同学来自辽宁省,靠近疫情严重的黑龙江省,天气寒冷,但青年热血丝毫不减。王祉铎同学说:“青年一代要有责任意识,家国情怀,希望自己在志愿活动中实现个人价值,为自己的家乡献上绵薄之力。”

通过本次抗疫志愿者经验分享会,使四院学子更深入了解抗疫精神,认识到广大青年也能在抗击新冠疫情的人民战争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西农学子在党的领导下,守望相助,齐心协力,将伟大的抗疫精神薪火相传,以榜样的力量引领西农青年奋勇向前,为祖国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52c0165bebb44bd9309a455d084ee06.png

王嘉玲同学分享志愿者服务内容

0d6f2c33d20846d8aef0386c1c62680d.png

乐梦莹同学进行分享志愿活动经验

ff0759cabf074bc09a7549d2089ae3f4.png

王琛业同学分享志愿服务收获

7fe23096af8d4db39ae25264befca7e1.png

王志铎同学分享志愿服务经验




编辑:张超越     终审:陈怀祥